top of page

法鬥多娜的SPA直擊日記

大家好,我是多娜麻麻Maya。 多娜是一隻法鬥,現在9歲。 有時候她會跟著我一起上班,所以不少飛比樂的客人也都認識她。 很多人摸了多娜,都會驚訝法鬥的毛竟然也這麼柔軟, 問我都給她吃了什麼、用了什麼。 當然,除了鮮食、和持續補充好的營養品(ex.椰子油)之外, 其實洗澡也是滿重要一部分! 雖然寵物美容店家四處林立, 不過我覺得還是親手幫孩子洗澡最安心,而且還能增進親子關係! 因為在飛比樂工作的關係, 我有機會接觸到各種天然的毛孩沐浴相關產品, 雖然法鬥是短毛犬,但法鬥的皮膚多難照顧也是眾所皆知, 所以我也很熱衷嘗試各種沐浴用品。 不過換來換去,其中的”椰子皂“一直都榜上有名, 我也非常喜歡推薦給客人的毛孩使用。 原因如下: 如果你崇尚自然,裴濟島的椰油是大自然的恩惠,手工皂的天然泡泡會讓你自己也幸福滿滿! 如果你注重環保,不含石化合成界面活性劑的手工皂,非常容易在大自然中分解。

如果你的小孩是隻過敏兒,單純又天然的手工皂成分,會讓你洗得很安心。

最重要的還有,即使你是個小資族,相比於類似等級的天然洗毛精,手工皂的價格真的很親民!

#偷偷說,其實在我自己也拿寵物用手工皂洗頭、洗澡,我覺得對頭皮搔癢有很明顯的舒緩效果呢~ 現在據說人用的皂也要進來台灣了~整個迫不及待了! 好了!現在進入正題,我現在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多娜的在家享受SPA的全流程!

■準備物品: BANABAN寵物椰子皂、BANABAN潤絲精、金盞花純露、玫瑰純露 矽膠軟毛刷(或起泡球)、泡澡桶,其他當然還有毛巾、吹風機、小凳子等

■步驟: 1.泡澡桶放滿比溫水再熱一點點水,倒入金盞花、玫瑰純露。 金盞花純露對皮膚修復有幫助,而天然玫瑰純露的香氣很棒,所以我喜歡這樣使用。 在攪拌洗澡水的瞬間,輕盈的天然香氛會讓你心情很放鬆愉快喔! 2.以溫熱水,仔細沖洗毛孩的被毛身體,不只是噴濕而已喔,是要盡量沖掉掉水能清洗的髒污。 3.直接拿起椰子皂,輕輕塗抹毛孩全身,你會發現起泡效果沒有沐浴乳好,但很柔很細。 撲鼻而來香氣,連我都覺得很舒服!因為手工皂成分單純安全,我也會很安心地拿來清洗小孩的臉皮皺摺喔!(法鬥嘛) #如果一般和刺激性高的合成界面活性劑清潔品或是皮膚敏感的小孩,不建議直接倒在毛孩身上起泡, 利用起泡網打出綿密泡泡再洗比較好。 4.洗泡完全後,我會用軟矽膠的洗毛刷,洗洗搓搓也順便做簡單的全身按摩,就可以沖洗乾淨了。 5.沖乾淨後,如果孩子特別髒,可以再重新洗一次,或是直接潤絲,停留約1分鐘後再沖掉就可以了!

椰子皂有個好處就是特別好沖洗,可以能摸到“咕雞咕雞”的乾淨手感.不用擔心有滑滑黏黏的感覺。 還有一點,就是除臭效果非常好,和狗臭+人工香精覆蓋混合成的奇怪味道完全不一樣,

而是真正的洗淨了身上會造成臭味的髒污,卻又不會過分清潔造成刺激。 6.洗乾淨後,我會再把孩子泡進加了純露的溫水桶裡泡著,我也會順便幫牠做一點簡單按摩。 看到孩子舒服底靠著水桶邊緣,露出滿足的表情,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! #通常我會讓牠泡5分鐘左右 7.如果足部乾裂的話,讓一點天然椰子油,也很棒,滋潤不粘膩,重點是很安全 你們可以看照片,下面的腳掌是塗過椰油的,上面的則沒有,光澤度和嫩感都有明顯差別

天然、安全的頂級狗狗SPA,在家裡也能簡單完成,而且完全不用花大錢。

因為工作關係,我不時都會試用各種品牌的洗毛精,

有時候洗完澡的隔天.我帶著孩子很開心地上班

會遇到同事或問“這孩子用什麼洗澡?怎麼這麼好摸!”

當我很驕傲地回答:“椰子皂!“同事的反應會是“難怪!"

其實,澳洲BANABAN也有出人專用的手工皂,只是台灣沒有進口。

所以我自己和其他同事,就會拿寵物皂來洗臉、洗澡,

不過最近人用的四款手工皂代理商也都正式在台灣上架啦! 真心推薦大家不論是自己或是寶貝都可以買來洗洗看! ★想購買 BANABAN 冷製椰油手工皂 >>> 傳送門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