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帶故事來,帶勇氣走

  他們說他們是天使,來這世間是為了要學習一些事情,並且幫助其他人學習。我喜歡且相信這個理論,相遇不單單只是遇見,過程中有些美好的事影響著自己,從彼此身上學習、成長體驗愛那是一種美好的經歷。

▲乖乖抱著奧迪,很有愛。 影響我生命的三隻貓碰巧都是橘貓,註定了我跟橘貓間深刻的緣分。因為男友養的第一隻橘貓奧迪開啟我對貓的興趣,第二隻收容所霸氣橘貓橘子是我的最愛,那時新手養貓一直從差錯中學習找到對他最合適的照顧方式,到現在第三隻黏踢踢橘貓,是心中的柔軟。我想說說現在在家裡這隻貓的故事,我跟他相遇沒有偶像劇般的一見鍾情,甚至沒有要帶回去養的念頭。但每件事情的發生都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,帶回家的契機是因當一隻貓的離開是為了讓下一隻貓迎接幸福,我想你的不告而別是一種溫柔,為了名為乖乖的橘貓走入我生命,這想法或許荒謬但也讓我接受「接班貓」這詞且感到溫馨。

▲乖乖,臉上兩撇是他的特徵,搭配很誠懇的臉。

乖乖,那是我媽自己取的名字。名字的涵義通常包含了寄望與欠缺就是沒什麼補什麼,希望他能夠乖乖的,也因為他不夠乖才叫乖乖。幼貓時努力地從貓瘟中存活下來,後腿的不便沒有打倒他調皮的性格,一樣可以跳上跳下作怪,氣音喵叫是他的特色、優點,對於怕吵的爸媽來講無疑最佳人選,也讓他去醫院健檢時被稱讚獨特叫聲很可愛,令人印象深刻。他就像個生命鬥士,雖然身體殘缺卻努力生活,縱然為他感到心疼卻也驕傲。也因為他的天真及懂事,讓不愛貓的家人得以敞開心胸接受,甚至家中地位比我還高。

我可以理解在養一隻殘缺貓前誰不有所顧慮,思考的問題很多包括環境安全、自己心裡態度、家人反應,我知道他的問題不光是身體還有心理。兩側反覆過度舔毛的痕跡,就像是在訴說他渴望有份專屬於自己的愛及關注。在第二隻貓不告而別離開後過很久,我都沒有想再養一隻貓陪伴的念頭,且我怕自己無法勝任遲遲無法對他許下承諾,照顧這種諾言是對生命的負責,尊重生命的態度,那是一輩子的事,不離不棄說來簡單做卻困難。可命運很奇妙它要我延續對第二隻貓的愛給予乖乖,不能因為這件事躊躇不前讓其他貓沒有機會得到幸福,趁著你有滿滿的愛善待下一隻貓,就是對前一隻貓的回饋。

  願所有的生物都能被有善對待,也給個機會讓不完美的貓有個被疼愛資格,他會讓你看到生命的堅強與韌性,雖然會耗費許多精力金錢,但回報你的遠大於物質上虛榮,因為知道幸福得來不易所以更加珍惜。

「欺負弱小並不代表你的強大,真正的強大是你願意去保護更弱小的生命。」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