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用“斐濟島椰油手工皂”和牠一起變漂亮!


斐濟島的純淨椰油為基底,冷製法長時間熟成手工皂,起泡力佳、天然清香,洗後乾淨蓬鬆又不乾澀,讓許多毛爸媽總是愛不釋手。 也許大家會好奇,為什麼BANABAN椰油手工皂洗感會和大量製造的工業香皂差這麼多? 首先,大家要先了解,製造一塊肥皂,需要以“植物油”為基底,加入"氫氧化鈉"來產生皂化反應,這當中又以“冷製法”最能保留植物油或是天然添加物(精油等)的營養成分,不過,冷製法的肥皂非常耗工費時,至少需要ㄧ個月以上的時間等肥皂熟成。而為求產量效率的工業香皂,幾乎都以熱製法或鹽析法來加速製程,營養成分較易被破壞。 但“營養成分被破壞”的前提是當作材料的“植物油”和“添加物”,是否真的含有營養成分? 當“黑心油”、“餿水油”都被吃下肚的當今社會,大家認為工業香皂會用怎樣的植物油呢? 然而,不管製程如何、材料如何,只要最後加入合成香精、調整用界面活性劑,加上漂亮的包裝和行銷就是市售的商品了! 其實,這樣的工業香皂已經並非真正的傳統意義上的肥皂了,所以近年來消費者意識抬頭,才會讓“手工皂”市場越發盛行。不過!“冷製手工皂”也不等於“ㄧ定好用”,除了製皂的植物油、配方比例等,都需要高度專業度和經驗累積外,是否使用好的原料也是重點。 BANABAN的椰油手工皂,之所以能讓我們認同,敢安心推薦給大家的原因之一,是因爲BANABAN本身就是有機椰子油的原廠(歐盟/美國/澳洲三方有機認證),澳洲原廠主要營運項目是“人類”的椰油食品和相關用品,爾後因應需求,慢慢才開發到寵物市場。 我們不妨先來看看“抖拿”用BANABAN手工皂的沐浴大公開吧!▼

這款卡瓦椒寵物椰皂很好起泡、好沖洗,洗後清爽不乾澀,重點是味道非常舒服,能確實去除狗狗的體臭,決不是那種聞了就想打噴嚏的合成人工香精能比擬的。 偷偷說,BANABAN寵物手工皂開賣以來,我們私下也會拿來自己洗臉、洗澡、洗頭用!不過,由於法規問題,和大家公開推薦拿“寵物皂”來給人使用會有一點疑慮,所以我們藏私了好一陣子! 一直等到今年,終於有好消息了!BANABAN 人類用的四款椰油手工皂, 五月終於正式進口到台灣囉! Q.那麼人類用的椰油手工皂,和寵物用的有什麼差別呢? A.寵物用的只有單款:卡瓦椒椰皂,人類用的共有以下四款 卡瓦椒椰皂:添加椰奶、卡瓦椒,安撫肌膚。 檸檬香桃皂:添加檸檬香桃木、氣味清新、洗感清爽。 香醇椰奶皂:添加椰奶、可可脂,氣味清甜,洗感較保濕。 純粹椰子皂:微皂香,成分單純。 Q.寵物用的“卡瓦椒椰皂”和人類用的差別又在哪呢? A.人類因為沒有被毛覆蓋,所以卡瓦椒的顆粒比寵物的更細緻喔!

 

既然上面出賣了抖拿的入浴影片,我們也請了飛比樂店長艾咪小姐濃妝上鏡,用椰子油和手工椰皂,從卸妝、洗臉、保養,一口氣幫大家示範! #天然的椰子油除了可以口服保健,也能外用塗抹皮膚,其實拿來卸妝也完全不成問題喔!

 

★想了解更多斐濟島椰子油 >>> 傳送門 ★想購買BANABAN 椰油手工皂 >>> 傳送門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